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

旅|| 長崎▪NAGASAKI 一日遊 //行程分享






//旅行日期    Nov. 15, 2015     

//行程內容    長崎市區一日遊



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  ▪▫▪ 
在Khaosan Annex整理完行李、check out之後,
悠悠閒閒走到博多車站


>>搭了兩小時的海鷗號,約是中午11點多抵達長崎
    
還在車站旁的案內所拿了一張超清楚的市區地圖,
再到公車總站詢問傍晚上去稻佐山的公車時刻。


但前置作業還沒完成,還要再走到Casa Noda寄放行李。

check in時,
老闆給我一張長崎市區的設施參觀折價券,
其中最划算的是往稻佐山的纜車,只可惜纜車停開。


老闆說,有住在長崎的旅客都會拿到這張設施參觀折價券哦




>>第一站:浦上天主堂


走在往教堂的路上,
還被超市門口的便宜蘋果所迷惑,
然後不知道為什麼,
我就背著一袋蘋果開始長崎一日遊~累啊哈哈!

(長崎好多坡道喔)


拍拍照,踩踩地標,我就閃了~

把我給迷惑的蘋果們,讓我完全忘記思考:我一個人是要怎麼在一天內吃完六顆?



>>第二站:原爆紀念館!
門票很~便宜!


直接從浦上天主堂走過去,省點車錢~~


因為已經去過廣島原爆紀念館,
所以這次參觀長崎的,就逛得比較快一點,
沒有那麼沈浸在哀傷的氣氛中。




離開原爆紀念館時,記得在門口買一根阿罵的把噗喔!


チリンチリンアイス


沒想到這也算是長崎的名物,
長得如玫瑰花一般,
但味道淡淡的、算是清爽,非濃郁口感的那種,
一根才100YEN,加減吃~~



>>第三站:眼鏡橋


搭電車過去~~

這個景點很快,喬好角度拍出一個完整的眼鏡之後,
就可以在旁邊椅子坐著休息一下!

然後閃人!!


其實照片拍出來還蠻漂亮的啦~......



>>第四站:大浦天主堂、哥拉巴園、名產街

大浦天主堂


大浦天主堂僅僅在外面看看而已,沒有進去。



哥拉巴園入口處



最推薦參觀的就是哥拉巴園。
本來不想去的(因為覺得門票貴貴),
但是發現時間還有很多,
還是決定買票進去了。




上面的view很好,可以俯瞰長崎港。
然後還有很多歐式建築(感覺很像加強版紅毛城)。

喔耶,不用爬坡了,付了昂貴的門票是有代價的~可以搭乘長長的手扶梯!



往大浦天主堂&哥拉巴園的路上(又是坡道),
就是名產街。
蜂蜜蛋糕吊飾。第一眼還以為是布丁狗


有好多賣蜂蜜蛋糕&枇杷的店家,
當然也有試吃~~


不得不說,蜂蜜蛋糕店家的試吃都好大方!
不過超好吃的,馬上就買了三條哈哈哈!

雖然我是起士重度愛好者,但在這時候還是忍住,不買起士口味的蜂蜜蛋糕。

我喜歡濕軟又甜甜的蜂蜜蛋糕,於是決定買這家!


試吃後,個人最喜歡的是清風堂的蜂蜜蛋糕。


很有名的福砂屋也在附近。


>>第五站:長崎新地(中華街

小小的中華街

去過橫濱、神戶的中華街,
所以當然也要去長崎的中華街囉!


長崎中華街的規模較小,
不像橫濱或神戶的中華街那樣熱鬧,
倒是在這發現長崎的街道跟台灣有些相像。


停了摩托車的長崎小巷,讓我差點以為自己在台灣。



>>第六站:稻佐山夜景



回到長崎車站前等公車。


深深覺得網路上的資訊都寫得很複雜,
實在很難懂,但又不想到時迷路在山上,
於是在白天已經好好地問過公車總站的櫃檯人員,
下公車時再問司機到底接駁車在哪裡!!

所以,這時的我很有自信,絕對不會出錯!!

(深深體會到「路就是長在嘴上」,但要問對人......)


總而言之,就是:
直接搭公車到終點站——稻佐山!!
然後走一小段階梯下去,轉搭免費接駁車!!


回程如法炮製,但不要玩太晚沒搭到車喔!


✳叮嚀:
不要在稻佐山中腹就下車!


因為剛好一整天都沒吃飯,
所以選擇在稻佐山展望台的2F餐廳吃晚餐。
(價位不貴,還能一邊看夜景、一邊吃飯)


我在這裡吃了長崎的名物——ちゃんぽん(Chanpon)。

這個名字很特別,很不像日文,
有些店家的中文翻譯好像會寫成「強棒麵」,
其實就是什錦麵吧!


在沖繩背包客棧的時候,認識了一個主修歷史的日本人,
他跟我說,

「ちゃんぽん(Chanpon),其實由來是閩南語的『吃飯』之音,因為當時長崎很多閩南商人,常常聽到他們一邊吃著什錦麵、一邊說『甲崩』、『甲崩』,就以為這碗麵叫做ちゃんぽん(Chanpon)。」


看完夜景,長崎一日遊的行程也差不多結束了,
回到Casa Noda已是九點,洗洗澡、吃吃點心(蜂蜜蛋糕+蘋果)、跟旅人們social一下,也已接近12點,


隔天一早,還要前進軍艦島!!!!




-
END
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