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旅|| 長崎▪GUNKANJIMA 軍艦島 //遊記心得



(更多照片請往下 ~)



//旅行日期    Nov.16 , 2015 上午船班


//行程內容    軍艦島&高島上陸 

(有些行程是純搭船繞行、但不能上陸)

包含解說及自由拍照時間,如果聽不懂,也能自己到准許活動範圍內逛逛。



//所需時間    3小時20分


//行程價格    3600 YEN+300YEN 

300 YEN是要付給長崎縣政府的稅金,但如果當天天候不佳、不得上陸時,就不必支付。




//怎麼去?

事先預約船公司,當天準時到集合地點報到,搭船。


目前有四家船公司營運軍艦島行程,這次是參加軍艦島上陸クルーズ這家的行程。




各家船公司出發地點、時間及價格,都有些差異。船班都是上下午各一。


這次預約的「軍艦島上陸クルーズ」這家,
個人覺得時間地點都還不錯,
剛好都有match到我的預定行程。

例如,集合的辦公室,就在距離我住的青旅「Casa Noda」約5分鐘路程,
工作人員大部分是阿公級船員或阿姨,
他們都很親切,有問必答。
:)



▸murmur

原本以為應該不難預約,
所以打算在出發前一個月再預約就好,才發現老早就沒位子了。

如果可以的話,應該要儘早預約。
(可以提前在好幾個月前預約)


不死心的我,每天都去檢查有沒有人取消預約。
終於被我發現釋出一個位子,立刻預約。




//軍艦島簡介

1.端島(Hashima),島的外型像是日本海軍戰艦「土佐號」,故俗稱為軍艦島(Gunkanjima)。

2.隨著煤炭開採事業的興盛,帶動端島的發展,至1960年人口數為最多,人口密度是當時東京的9倍。

3.後來,能源消耗轉而為石油,端島的煤炭業光景不再,於是在1974年,端島的煤礦事業正式關閉,所有居民也全數撤離。

4.在2015年7月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

//特別之處

1.在2015年5月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2.電影《007空降危機》(Skyfall)、《進擊的巨人》曾到此取景。
3.是個廢墟島。


//心得

身為廢墟控一定要來朝聖的地點,因為有滿滿的廢墟、好壯觀的廢棄建築讓人端看許久。甚至就連不是廢墟控的人,都能被軍艦島的神秘感所吸引,當然,還有無盡的滄桑歷史感。

想想,40年前的這裡是什麼模樣?人口眾多,還有當時稀罕少見的高樓。如今卻已是搖搖欲墜的一座空城,彷彿從前種種都是一場虛幻。


倒也非「昔盛今衰」的那種具體感受,只是覺得心中似乎充塞著難以言喻的神奇之感。


每個廢墟都有他的前世今生,我只能透過今日的理解去猜想他的過去。


最後,我好想看看泰國恐怖電影《端島計畫》是怎麼拍軍艦島的喔~




//照片

到辦公室報到完畢,就到碼頭排隊、準備登船

好閃亮帥氣的船哈哈哈,Black Diamond
到辦公室報到完畢,會發這張名牌。

背面。行程結束後要歸還啊
抵達軍艦島~

一下子大晴天、一下子飄小雨,呵呵

這些是不能進入的區域,只能拍拍照

沒想到幾十年前這裡已經有高樓了!

身為廢墟控,看到這些斷垣殘壁,覺得超興奮哈哈

其實可以走動的區域並不多,但工作人員都會停下來講解

我喜歡中間那個欲墜的樓梯,但只能遠觀

準備離開軍艦島了

回程的時候,我走很快,因為我想坐在露天的位置

這些圍起來的區域才是遊客的步行範圍

在海上還是一下子大太陽、一下飄雨的狀態,但蠻舒服的,不會暈船。

好喜歡軍艦島喔~想再來!

離得越來越遠了......

坐在船尾、目送軍艦島

回程的途中停在高島,下船休息片刻,就再返回長崎港了。


-
END
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