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讀|| 日本職場案內100則: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★兼具知識與實務的日本職場案內100則★







//書名              日本職場案內100則: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



//作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虞安壽美, EZ Japan編輯部

//出版日期     2016/10/05

//閱讀日期     2017/04/08

//心得      


最近寫心得的速度實在趕不上閱讀的速度呀!還積欠多篇讀書心得……不過值得高興的是,我的小計畫終於啟動了!無限歡喜呀,果然知識能帶給人無限力量。

回到正題。會讀這本書並非是想到日本工作或到日商工作,單純是因為現在所負責的客戶群以日本地區為主,未來想繼續拓展日本區的業務,所以,我認為如果可以的話,還是多了解一些日本商業來往的細節,應該會比較好。

這本書分作四個章節,以講壇的方式切入各個商業現場,採中日文對照,對於日語學習者來說實在是很有益,一邊能多了解日本職場,一邊又能背單字、學日文。

我所感到疑惑的某些與日本客戶應對的問題,或我從沒想到的問題,這本書都提到了!另外,編排簡潔易讀(薄薄一本),讀來不讓人感到壓力,且能結合現下情況來提供資訊給讀者。如果是以進入日商為目標的人,或許能藉由這本書,一窺日商的面貌,在第一章的部分,即有訪談幾位日商主管及四位台灣求職者的專欄,讓人可以納為參考,看人資或求職者兩者不同立場有何想法的差異,而且也可以看看要進入日商的具備條件。


讀完這本書,我個人所得到最大的想法是:我應該沒辦法、也不想進日商了!(大笑)規矩多到跟毛一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