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murmur▸ 閱讀爆炸三月小結


是個閱讀爆炸的月份。




讀書筆記似乎已經跟不上閱讀的速度,所以很像空白了一樣,其實是因為專注在大量閱讀某領域的書,才沒有閒暇時間寫那些可能對大家有點幫助的讀書筆記。

倒是有一本書很有意思,《狼學》——讓我讀得津津有味,甚至讓我立刻傳line叫某些朋友趕快去讀。這本書也算是我的三月精神糧食,支撐我度過每個想偷懶的時刻,每天早上讀個一小段,一整天也就充滿幹勁,知道自己該怎麼展開新的一天,讓日子過得更有意義。

至於《狼學》的內容大意,這次我想保持一點神祕感,希望大家能自己去讀、去體會,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能從書本獲得很強大的力量。人生實在不容易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關卡要過,過了這關還有下一關、下下一關……,人也需要燃料才能繼續走下去,如果這本書能是一種力量,那就再好不過。


現也已來到四月的下旬,氣候漸熱,好像也感覺得到初夏的溫度了,五月的目標會是什麼?而我們,又能如何把握剩餘的人間四月天?


「能夠在真實世界位居領先的,通常不是最聰明的,而是最勇敢的那些人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