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私物語|| 一種情緒



明天是交車日。




憨王曾問我,交車後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哪裡?
好像想了好久,才跟憨王說:「想去野餐吧!」


不知怎地,最近常想起過世的阿公,很累的時候想起、早上搭車時想起、晚上睡覺前想起,而想起的都是阿公的笑臉,但又想到阿公最後一段人生路其實並不舒坦,而是承受著病痛離世,最後也沒能如願回家靜養,安享天年。

總覺得有那麼點遺憾。

他的離世真的震撼著我,是一種很複雜、難以言喻的感觸,一想到那時躺在病床上的他,那種難過不捨的心情就又襲來,還有守喪的許多哀傷記憶,每一幕都歷歷在目,彷彿昨日。

總是微笑揮著手的他,也像是未曾消失過一般,一直印在我的腦海裡。


再問我一次,交車後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哪裡?我想是回鄉探望阿公吧!已是夏天了,不知種在阿公墓前的龍柏,有沒有更抽高了些?

當然還要看看阿罵,看看他有沒有按時吃飯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