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

讀|| 每天早上5分鐘,建立你的 筆記清單:解決常常出錯、延遲、忙不過來的人, 提高3倍效率的五十個提案!







「就算時間再多也無法完成工作?是因為你沒做好『筆記排程』。」






//書名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每天早上5分鐘,建立你的 筆記清單:解決常常出錯、延遲、忙不過來的人, 提高3倍效率的五十個提案!

//作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吉山勇樹

//出版日期        2016/12/22

//閱讀日期        2017/02/01

//心得      


如果是個做事沒什麼章法、想到什麼做什麼的人,剛好你又想改掉這個習慣卻毫無頭緒的話,那就看這本吧。從工作順序的安排到生活、到夢想,都是可以按部就班、不疾不徐地完成。

本書列出許多可能會碰到的情況,舉凡避免加班、避免拖延事情、運用零碎時間、因應突發狀況等等,直接告訴讀者該怎麼做才會擺脫被時間追著跑的惡性循環。老實說,我認為這樣的書是屬於被動式的,沒有告訴讀者太深的理論,但如果是對時間管理的新手而言,倒是可以從模仿書中方法,而得到自己心得及找到切合自己所需的時間管理法。雖然作者是以舉例的方式來教導讀者,看似只是表面行為的矯正,但本書的核心價值其實即在於:我要拿回自我的時間主導權。


我再把書中的概念簡化一些,用我自己的話去理解。對我來說,把事情完成的要點其實就是三個要素:列出所有待辦清單,決定實行順序,按表操課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