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

讀|| 開始,期待好日子



「你期許的好日子,終將翩然而至。」



//書名               開始,期待好日子

//作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阿飛

//出版日期         2017/01/16

//閱讀日期        2017/02/01

//心得      

大家都想過好日子,所以我被書名騙了。

二月的六篇讀書筆記,這是最後一篇了,有氣無力了,簡單帶過就好。
因為口袋不夠深,沒辦法常常買書。所以我有個很不好的習慣,這個習慣會抑制台灣的圖書市場的發展。我通常都會在書店看完書,確定該書有值得買回家的理由才會買。我沒有買這本書,不是它不好,而是它篇幅較短,在書店翻一下子就翻完啦。其中兩小節,讓我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。
其一:「要問下一步該怎麼走,不如先搞清楚自己究竟是怎麼走到這個地步的。」

這段話實在很刺耳,看了覺得頭暈目眩、天昏地暗,渾身不蘇胡。但冷靜之後卻覺得:「嗯!不就是這樣嗎?怪誰呢?當然要怪自己。」我們總是在怨,怨天怨地怨別人,其實最該怨的是自己吧!是誰讓自己走到進退兩難的地步?我希望可以停止無意義的抱怨,檢討完自己之後就不要浪費時間,趕緊去做該做的事。

其二:「別輕易向旁人訴苦,只有一成的人願意傾聽,八成的人沒興趣,剩下的那些人則會看輕你。」


堅強的人不輕易說苦。這種苦,自己一個人來品嚐也很美好。當下的苦,多說無益,自己最懂;過去的苦,回想來也只剩會心一笑。有很多事情好像說出來就沒有價值了,除非日後有人願聞其詳,以一個過來人的角度做分享倒是不錯,可能過了一段時間,過去的苦好像轉化成一種正向的能量了吧!而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,就是正向的能量,這也是我寫讀書筆記最初的心願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