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

讀|| 行動的力量21,心想事成的密碼



一千個想法,不如一個行動




//書名              行動的力量21,心想事成的密碼


//作者               謝文憲 

//出版日期     2016/12/22 (暢銷慶功版, 初版在2011年3月)

//閱讀日期     2017/06/11

//心得      


如果可以,我還真希望大學畢業前夕就讀過這本書,哈哈。

但現在讀,應該也還不算太晚。

轉換跑道的一年多以來,工作漸漸上手,雖然稱不上遊刃有餘,但至少也較習慣。有人問我工作的倦怠期來了嗎?我想了想,這倒也不至於,我猜想原因是我還有熱情吧!也有對自己的很多期待,總想著還有哪些事情是我可以做得更好、發揮得更好?有沒有哪些事是客人還未察覺、我卻已能替他先想到?有哪寫事是我可以幫助同仁一起達到共同的目標?「專業讓你稱職,熱情讓你傑出。」書中這句話,我應當一輩子記著吧!不因稍微習慣了工作節奏或逐漸上手了而滿足、倚老賣老、老油條,卻不持續學習、增進自己的競爭力。我要因著我的熱情而一直燃燒著、轉動著。我對生命、對情感、對工作,都有無限的熱情。

『好,我願意試試看。』或許是初生之犢的勇氣,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。」學著先說YES,不找理由拒絕挑戰。

不要抱怨,保持熱情。」專注在自己的目標,我何來時間與空間可以抱怨呢?抱怨是一種很浪費的行為,「當你把力氣花在抱怨上面,只會得到更多的怒氣。大家一起抱怨的怒氣,或因為抱怨而誤事的怒氣;到最後,你會發現,生活已經被各式各樣的怒氣填滿,再也塞不進任何東西。」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的話,那我轉,總可以了吧?生命自有出路,不抱怨關起的那扇門,想想還有哪些管道可以突圍?

「每一個在自己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的人,都是值得尊敬和學習的人,當我們從中獲得幫助,一定要心存感謝。」感謝各位,所有人都會是我的貴人!幫助我的人告訴我互助的力量是無限大;拒絕我的人教會我自立自強。讚美我的人幫助我建立自信心;詆毀我的人叮嚀我堅持下去。「感謝生命中的每一位貴人。

21是個很神秘的數字,用21天可以建立一則習慣,可以達到一個目標,但取決於自己願不願意挽起袖子動手開始?「別人或許可以提醒你、提供正確的方式、分享成功改變的快樂與成就感;但如果沒有真正嘗試,你還是原來的你,過著一樣的生活,飽受相同的困擾,日復一日的抱怨。」很想老掉牙的說: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麼樣,做了會很不一樣?那麼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,那個「做了會很不一樣的事情」,是什麼呢?我們有沒有勇氣去完成呢?

 「專注你的目標,帶著強烈的想望,動能自然出現。」此刻的我心上千頭萬緒,待辦事項或該做的事不少,卻很想記錄下這充滿動力的瞬間,唏哩呼嚕地就洋洋灑灑寫下這堆慷慨激昂的文字。

我自認有實驗精神,從現在開始,或許應該做個21天的實驗。21天後,讓我告訴你結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